top of page

澄心可以使我們,停止負面地看待自己嗎?

已更新:2019年1月25日

有位讀者寫信問Ann老師:「當我們認為『自己不美』,澄心是否可以有所幫助?我能夠停止負面地看待自己嗎?」

Ann老師的回覆,摘述如下:

「我能夠深深地體會這樣的痛苦。我在很多年以前,也遇到相似的情況。今天,這已經不再是問題了。那是花了很多年,我去澄心關於受傷和渴望的深層議題之後才消失的。

我發現那是我早期年輕時的部份,我沒有得到父親的愛,以及我相信如果我是美麗的,他就會愛我。

當然關鍵在我,不在他------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不夠美麗。 這就是所謂的置換作用(displacement)。

那個年輕部份的我,渴望有男人追求我,覺得我是美麗的…。它相信只要它是美麗的,一切就會不一樣…。我其實是迷失了。

你猜如何?問題當然並沒有解決。 你可以做什麼,來開始這個改變的歷程呢?

你可以使用這個語言:『我正覺知著,我的內在有個部份,它覺得自己不美麗。』以及開始經營內在的關係,去照顧和陪伴內在的這個部份。你也可能會需要跟這個部份打招呼,認下它。它似乎是個嚴苛的部份,但它是因為急著要幫你,而感到焦慮。這會是一個旅程,但是可以為你帶來自由,上述的做法就是一個開始。」

7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