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cerca de

夢幻的世界

夢境澄心

       你曾經對浮現的夢產生好奇或百思不解嗎?你曾有重複的噩夢嗎?或是有些夢境使你有創造性的回味?你知道多夢,對大腦的修復是有助益的嗎?

    我們意識不到的東西,往往被潛意識所感知,再透過夢來傳遞。任何夢都沒有固定的詮釋,透過夢者的身體去經驗、感知、追體驗並體會,這樣的內在溝通及心智交流,本身就產生往前進的歷程。

    歡迎夢來~ 讓我們穿越隱喻,探訪心靈錦囊,透過內在的體會互動,我們終於明白,新的意義感於焉浮現。

      讓身體詮釋你的夢~ 把你的夢帶來,一步步探詢,循序漸進解碼,象徵、隱喻與意涵經由你親身的體驗抽絲剝繭,讓整體敞開它要告訴你的訊息。

【一對一夢境澄心的架構】

  • 介紹澄心聚焦取向療法

  • 描述夢境

  • 提問與體驗

  • 從身體感知象徵與詮釋

  • 與生活經驗交叉

  • 統整訊息帶來的體會

【夢境澄心前的準備事項】

用文字、圖象、手機錄音等方式,記錄夢境的細節,即便模糊不清也沒關係。

  1. 夢的故事、聯想?

  2. 整體感受及變化歷程?

  3. 場所配置?

  4. 人物、動物、物件?

  5. 時間: 早或晚、氣候、季節?

  6. 近日事件、人事物感想?

【預約夢境澄心】

張卉湄 諮商心理師/澄心聚焦培訓師,線上1600元/小時

(若發現進一步探索的主題,可以另行安排個別諮商)

 

心理師簡介

國際澄心聚焦學會(TIFI) 澄心聚焦培訓師及考核協調人。

2004-2006年在美國加州受教於Ann Weiser Cornell,2007年引進 Ann Weiser Cornell 教學手冊,為落實「澄心屬於每一個人」的理念,十餘年來親身致力於推廣澄心聚焦核心之哲學與師資培育。

2017年設計澄心卡,積極將澄心聚焦應用於生活實踐、助人工作實務技術、社區婦女支援團體,2018年將澄心團體引入監獄復發預防場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