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場地租借

場地租借

員工協助方案 (EAP)

關於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然工作與生活上累積的壓力或突發事件,往往造成員工身心疲憊,進而影響其工作表現。EAP透過提升同仁心理健康,協助員工因應影響工作效率之各種議題,例如:健康、家庭、人際、情緒、壓力...等,協助公司內有困擾問題的員工改善其績效與行為。

 

       EAP是一種有系統的協助方案,是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助力,已為國內外企業廣為採用。透過管理與心理諮商專家之教學與諮詢服務,提升員工問題解決能力、增強心理強度與抗壓性、學習有效能的溝通模式、形塑正向組織氣氛與向心力,以創造更好的績效與生產力,建立勞資雙贏的和諧夥伴關係。

 

加惠基金會EAP之信念

 

       加惠基金會成立於1993年,我們深信「個人是生命情境的共創者,唯有善待、發現自己,並加深對人際與環境之理解,才能建構良好的關係;如此方能加惠於己、於人、生生不息」。

        加惠深信唯有健康的員工,才能為組織創造最大效益,我們以此信念投入EAP,重視每一位來談者,協助促成正向工作狀態,有利於組織,也加惠每一位員工及其家庭。

 

加惠基金會EAP之特色

        本中心EAP團隊具備結合管理與心理諮商專業人士、企業教練、人力資源管理背景等專家,且多數具備紮實澄心聚焦Focusing專業,或是行動探索Action Method國際認證訓練,提供身心整合之一對一諮詢或理論與應用搭配之完善課程,能有效賦能員工,提高其因應危機或自我照顧的能力,有利於團隊合作與工作績效。

 

員工協助方案進行方式

       加惠基金會EAP中心建議企業組織可依個別情境進行下列三項員工協助方案:

  1. 個別諮詢晤談:由具備合格證照且有相當經驗之諮商或臨床心理師提供服務。協助員工緩解個人情緒議題、工作壓力或職場危機案件(First Call / Crisis Call Service)

  2. 教練會談:由具備國際教練認證資格的教練進行會談,協助員工釐清個人工作具標,開發自我潛能,找到自信及動力向前邁進

  3. 身心靈健康管理 (Well-being & Stress Management):全方位照顧主管及同仁的工作與生活議題,改善工作情緒與專注力,課程主題如下:

  • 身心紓壓技巧

  • 人際職場溝通力

  • 家庭親子關係

  • 職場危機預防與因應

  

      以上詳細內容與主題,將依企業組織之個別需求,另函送提供參考選擇。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各項方案的內容,歡迎您來信或來電02-25582771洽詢,我們的專業團隊將為您的企業組織提供最符合需求的規劃。

EAP/外展合作

外展合作

  加惠心理諮商文教基金會的專業團隊從事心理衛生相關的培訓與諮商服務已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我們不定期舉辦各種衛教講座、訓練工作坊,因此,若是您有相關的活動需求,例如:成長團體、課程、專業訓練工作坊、心理衛教講座、個別晤談等等,不論是親子關係、身心發展、自我成長、情緒與行為困擾、婚姻與家庭關係等等議題,都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的專業團隊都可以協助您、為您提供量身訂做最符合您需求的服務。
  您可以填寫下列表單來邀請講師,或是透過信件告訴我們,您需要的外展服務合作方式,我們將會盡速與您聯繫;或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 02-25582771,謝謝您。

實習招募

實習招募

  加惠基金會從1993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社區心理衛生一、二、三級預防、心理健康服務推廣工作,及自我成長與專業訓練等各式團體, 期許促進助人工作者專業生涯的成長與創造。 近十年來秉持善待自己、加惠於人、生生不息的信念,對大眾提供澄心聚焦Focusing的體驗及訓練,不遺餘力。
在歷屆心理師與實習心理師的協力投注與傳承之下,加惠基金會已累積扎根社區、拓展服務場域的專業經驗。2023年,誠摯邀請您的加入,踏穩專業生涯的第一步,與我們同步成長!
實習內容與辦法詳見「招募簡章」,謝謝。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