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ristian-bowen-i0VK8Kbfi2U-unsplash.jpg

澄心系列影片

​澄心系列影片一

澄心Focusing 是什麼?
加惠心理諮商文教基金會在台灣推廣澄心聚焦Focusing已16年,近來想以系列影片向大眾介紹其內涵與應用,期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澄心。
歡迎大家將此系列影片,分享給身邊的人,同時也期待您跟我們分享觀賞後的想法與感受喔!

​澄心系列影片二-形成體會

哲學家與心理治療學家Eugene Gendlin所稱的"體會Felt Sense",我們也稱為"深感" (內在深處敞開的覺受);或稱為"意感"(身體意會到的感覺),它們都是指向雖親身經歷,卻難以言喻的境地。
加惠基金會將這樣的內在經驗,嘗試藉由第二支澄心影片「形成體會」,傳達給想更深入認識自己的您,也希望能獲得您的觀影回饋。

​澄心系列影片三-認識自己身體的潛能

何以「聆聽身體,帶給我們更自由踏實的存在」?
什麼是「身體的二重化過程」?
「身體不僅可以感知慣性模式,還可以感知超越形式和慣常,以及新的生活提升步驟」-這麼神嗎?
如果,您對上述感興趣,歡迎觀賞我們精心製作的澄心系列第三集。
圖片來源:Source of the Plaza Artworks : Google's Gradient Canopy in Mountain View, California.

​澄心系列影片四-跟隨深感的聽與說

聆聽,是一種能力。提供不批判、不建議、不問細節的空間,身體及心智專注在當下。在溝通能力很重要的今天,不只是能說,會聽更是重要。

簡德林在「傾聽指南」中提出四項做法,用來貼近彼此內在的經驗:


1.聆聽、理解及表達
2.反映語言與非語言訊息
3.互動模式的核對
4.關懷交流

被聆聽,本身就帶來療癒。能夠得到真正的聆聽是十分美好的經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