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color.png
mayur-gala-2PODhmrvLik-unsplash.jpg

家庭照顧者【照顧知能訓練講座】

周怡蕙 澄心聚焦取向諮商心理師
陳致豪 臨床心理師/國際澄心聚焦學會(TIFI)認證培訓師

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
照顧別人之前,更要先將身心照顧好,照顧別人的同時,也需要關注自己的感受。
講座將帶領你,藉由澄心聚焦,以溫和、接納的方式,對你的身體專注聆聽,覺察內在正傳達給你的訊息,使你面對人際與環境時,能夠自我覺察,在有壓力的情境下擁有自我調節的耐受力;它使你的心理空間擴大,保持清明並讓愛得以流動。
從中你將會更瞭解自己,醞釀向前進的動力,以你感到更好的方式創造想要的生活。
邀請擔任照顧者的你,一起學習和體驗!

chang-duong-Sj0iMtq_Z4w-unsplash.jpg

家庭照顧者【任務導向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

鍾孟燕 諮商心理師
王嘉琳 諮商心理師

在照顧他人的生活中,日復一日地給予,肩負重擔、無人可以依靠的心情有人明白嗎?又有誰能同行?

加惠看到照顧者常常面臨這樣的處境,承繼往年【照顧知能訓練驗講座】及【家庭照顧者心理諮商服務】,推出【任務導向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希望提供家庭照顧者們一個彼此陪伴與支持的天地。

團體分為年輕照顧者、女性照顧者二個場次,在其中,將有資訊分享、生命故事交流、情緒紓解及人際連結的機會,誠摯邀請過去曾參與【照顧知能訓練驗講座】的您,
進一步來到【任務導向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中實踐自我照顧,並共同創建屬於家庭照顧者的支持團體。

8888.jpg

助人工作者【教練知能訓練講座】

楊守芹 
達真國際教練學校 講師 
ICF認證PCC專業教練

加惠秉持著於己於人的精神,透過引進教練模式(coaching),希望賦能助人工作者,在面臨的生活及工作議題時,有更多自我資源及選擇,運用正向的心態及解決方法。
教練(coaching)主要作用於協助管理並實踐助人工作者的成⾧計劃,在教練的協
助下,可以使助人工作者重新定位自我,並透過自身的資源發掘新的路徑,找到具體且有效的方法達成目標。
講座由ICF(International Coaching Federation)認證之專業教練,以體驗式教學為主軸,學習教練是什麼及了解其好處。第㇐階段教學目標為「學習陪伴他人技巧 強化助人專業知能」,透過體驗了解好奇及欣賞的教練心態能如何改變既有的溝通模式,並說明GROW model 架構可以如何拆解工作與生活中難題。
第二階段教學目標則為「學習如何支持內在,強化自我照顧知能」,理解教練對話模式除了是㇐個能助人的技巧,也能透過自我教練的方式,提升自我覺察並找到往前的動力。帶領助人工作者運用自我教練技巧,拆解生活或工作中的難題。
講座共分為兩大主題,相同主題的講座內容相似,擇一報名即可。

bruno-nascimento-PHIgYUGQPvU-unsplash.jpg

助人工作者的教練會談服務

  

「照顧好他人之前,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相信每一位助人者都經常聽過或說過這句話,然而現實生活的忙碌、實務現場的壓力,往往使得我們知易行難。從某一個瞬間開始,就忘了好好地照顧自己,直到這些情緒與感受透過我們的身體與心靈,向我們發出求救訊號…
Coaching英文原有「馬車」的意思,後來被延伸為「帶領他人由現狀到達目的地」,教練會談透過一對一的討論,以最適合您的路徑及速度帶您到達目的地。
在教練會談中,教練協助您有機會釐清困擾的核心問題,看見自身能力與資源,並確定真正的目標與制定行動計畫,且實踐所制定的目標。
對於站在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加惠一直提供及時與持續的關注,我們理解您肩負社會期待、工作壓力、自我照顧、界限、專業突破…等重擔,更願意從支持的角度,為您專業生涯的成長與創造助上一臂之力!

bottom of page